<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26873610\x26blogName\x3dDreams+%26+Perseveranc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SILVER\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hazeynut.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hazeynut.blogspot.com/\x26vt\x3d5694730461771843298',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hazeynut @blogspot.com ♥
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Food For Thought

改变

叶孝忠
笔心

  记忆是老的,但记忆也新鲜,我们就在自己的回忆迷宫中迷路,每次回来,总需要刷新一些印象,适应一些不得已的改变。  ——叶孝忠

在路上

  每次回来,朋友们总问我想吃什么?似乎在肠胃里塞满了思念的味道,才算回家了,才能再次离开。我吃了麦士威小贩中心像Swiss Roll一样的面蒸糕,已经很难吃到的蚝饼;连城街的友记鸭饭和小时候听也没听过的猫山王榴梿等等等,然后我央求这些纵容我的朋友,陪我到大芭窑走一趟,我在那里长大,我想去看看还有什么我想要吃的。

  五巷的小贩中心,不知道还在吗?在这座城市我们不能把一切视为理所当然。那个几乎隐藏起来的小贩中心,应该是新加坡最小的小贩中心了,只有两排摊位,当然是经过了翻新,小贩中心附近的老树显得更为茁壮。我印象中这里有一摊西餐,我过去经常来的,味道可能没什么特别,但这种平民化的西餐在当时可谓时尚。

  走到市中心,我早就知道大芭窑戏院隔壁的小贩中心早不在了,但我依旧记得那我百吃不厌的云吞面,南洋甜品摊位卖的文头雪,还有两家经常抢客的鸡饭摊。大牌177尾端原本也是个湿巴刹和小贩中心,印象中很大,后来也被拆掉,变成了一块空地,我们莫名其妙的称之为魔女宫,没什么理由,也只是一些只有我们几个好友才听得懂的城市暗语,不久空地也起了新楼房。不同年代的回忆叠床架屋,有时候竟然也忘记了它最初的样子,我们失忆,并不是因为消失,而是不断的改变,像不同年代的史家对前朝历史不断的修订和篡改,似乎永远没有一种令人能轻易满足的观点。所谓的改变,或许就是不断的推翻自己曾经相信的真理。

  这些食物那些场景,因为我的一些很微不足道的回忆,而依旧鲜活,或许因为回忆无法量化,也就无法创造出只有经济学家才看得明白的数字,也因此难以申辩其保留价值。

  记忆是老的,但记忆也新鲜,我们就在自己的回忆迷宫中迷路,每次回来,总需要刷新一些印象,适应一些不得已的改变,接受一些由所谓市场力量来决定的去留,渐渐渐渐的你也不想再说什么了。

(blog.omy.sg/yexiao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