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26873610\x26blogName\x3dDreams+%26+Perseveranc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SILVER\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hazeynut.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GB\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hazeynut.blogspot.com/\x26vt\x3d5694730461771843298',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hazeynut @blogspot.com ♥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臺灣之旅 下篇

第五天,星期五,不知不覺我的旅程已過了一半。。
這天啓程到九份。。
原以爲會需要2-3個鐘才會抵達九份, 但客運只花了100分鐘?
是好事啦。。 =D

原本想把九份走透透, 但最後只在九份老街逗留, 並沒有去黃金博物院與黃金瀑布。。
與陽明山一樣,留下一些些小遺憾。。

曾在韓劇看過九份那古色古香的裝潢與數不完的梯級, 但我沒想到它也靠海。。
山與海的結合簡直是絕配。。
我一下車, 美不勝收的景色盡入眼帘。。
再遠的車程也值得。。 =P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裏的食物也是一級棒!!
我的口在那裏好像很少停過。。 哈哈。。
吃完午餐吃冰淇淋, 再喝愛玉冰, 又買粿來吃,又品嘗不同的茶類, 再來又去買阿婆芋圓
還好爬那些梯級可以幫忙消耗這些卡路里。。 嘻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只不過那天九份有好多人喔。。
不知道是否因爲是星期五呢?
之前我到過的其他地方並沒有這麽多人。。 hmm。。
而且我發覺臺灣人好像超喜歡狗狗的。。
從第一天就看到不少愛狗之人帶自己的愛犬在街上走。。
在九份這景象尤其顯著。。
那些狗兒超可愛的!!照片會有它們的倩影。。 =P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但我覺得我的計劃有一些失策。。
因爲前一天走的路不算少, 我的腳到飯店時已有些酸痛了, 雖然我有去泡澡, 但到了下午時分, 我的腳又開始隱隱作痛了。。
真不該連續兩天爬山/上山。。

夕陽西下時,我們啓程到基隆。。
客運又沒有位子坐, 所以我再次經歷了過山車。。

基隆,一個有名的海港。。
所以盛產海鮮。。
在廟口夜市看報不少售賣海鮮的小吃攤, 但我什麽也沒品嘗。。
因爲那時我媽皮膚敏感, 我妹又不喜歡吃海鮮, 所以就算了。。
但我們還是吃的挺多的。。
這一天真的是吃個不停。。 哈哈

在基隆, 閩南語比較普遍。。
處處可聽到人們以閩南語交談。。
所以我也入鄉隨俗, 講潮州話!! =P
也不知他們聼不聼得懂。。 哈哈

感覺上,基隆與臺北並沒有太多的分別。。
只是那裏可以逛的地方真的不多。。
也無所謂啦, 還可以看風景以及感受那裏的生活動脈。。

夜裏的基隆有自己獨特的風韻。。
站在橋上,看著在海上穿行的船隻, 淡淡的海風帶著咸咸的海水味輕輕的打在臉上
另一邊廂, 孩子們的嬉戲聲,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的引擎/車笛聲從身後傳來, 還別有一番風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截至第五天的“戰利品” =P

Photobucket



第六天,走最多路的一天。。
9時離開飯店, 午夜才回到飯店。。
回想起來,還挺佩服自己的。。 哈哈。。
那天我妹與她的朋友去了台中, 所以我決定帶我媽在臺北市走透透。。
決定讓相片儅主角。。
如果要我寫,我可能完成不了這一篇。。
只想說我們很幸運地在中正紀念堂與囯父紀念館看到了交接禮兵儀式。。
而我竟然在五分埔沒有滿載而歸! 可以步我那好姐妹的後塵。。 =D
如我之前所說, 太多秋裝了,又沒有太多讓我“一見鍾情”的100台幣的春夏裝。。
而饒河街夜市值得一去!!
那裏的物品價格比士林夜市便宜。。 =)
回到飯店后,我與我媽真的不想動了。。
但最後跑去做腳底按摩, 因爲腿部實在太酸痛了。。 比我那時在日本還慘。。


紅樓劇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中正紀念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國父紀念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臺北101 與其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第七天, 我第一次睡到10-10.30時才捨得起身。。
之前每天都是淩晨3-4時睡,早上8-8.30時起身。。
累到了。。
哪知卻被我媽埋怨。。 又是氣到。。。。

沒有安排什麽特別的節目, 因此我決定完成我的臺北市觀光之旅, 去圓山大飯店與忠烈祠
又在忠烈祠參觀了交接禮兵儀式。。
也和那些禮兵們拍照。。 =D
挺喜歡忠烈祠, 景色宜人又環境清幽,不禁讓我想起了故宮博物院。。


圓山大飯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忠烈祠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回到西門町后, 又是逛街時候到了!!
與五分埔相比較,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西門町。。
至少西門町所售賣的物品比較多元化
原本想等傍晚我妹從台中回來后就去北投或烏來泡溫泉, 但沒想到她卻遲遲不回來。。
泡湯計劃正式泡湯了。。 haiz。。
回到飯店時,原本還想做多一次美甲, 但老闆娘已打烊了。。 可惜。。
但是至少我可以說我把要去的臺北市的觀光景點都走完了!


第八天,最後一天。。
原本是要去臺北車站的地下街作最後的購物衝刺,但無奈臺北車站附近沒有鼎泰丰
所以我們又回到了東區。。
新加坡的鼎泰丰真是沒法與臺灣的鼎泰丰一較高下。。
可以說還沒開戰就已輸了一條街。。
大家一定要去品嘗臺灣的鼎泰丰喔!!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了該回國的時候了,我們在機場又上演了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演出”。。
因爲我們所乘搭的飛機的閘門與Hello Kitty 的專賣店處於機場的兩端。。
而桃園機場的第二大廈也不小, 幸好這回是早到,沒有遲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帶著22000台幣去臺灣,剩下190台幣與大包小包以及滿滿的回憶回到我家。。
為我的臺灣之旅寫下了句號。。
終于了了我要去臺灣的心願。。 =)

下一站呢? 十有八九是日本的關東吧。。
另一個從去年中開始就說要回去的地方。。

但我還會找時間把臺灣走完的!